欢迎来到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郑州空乘学校-郑州高铁乘务学校-郑州工业机器人学校-郑...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音乐表演

发布时间:2024-04-25   来源: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  
 一、专业介绍:

      音乐表演与音乐艺术的发展关系密切。各种体裁样式的出现与逐步多样化,虽有其复杂的社会原因,但与音乐表演手段以及所采用的表演方式具有紧密联系。今日常见的,对音乐体裁的基本分类法,如声乐、器乐、戏剧音乐等就是以表演手段的不同为其依据的。某些体裁的命名也与表演形式有关,如室内乐、大合唱、曲艺音乐等。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并具备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音乐作品的分析方法;
 
3.具有演绎不同风格及体裁的音乐作品的能力;
 
4.了解党和国家的文艺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本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科学研究能力。
 
 
三、主要课程:
      表演、音乐技术理论、音乐史、民族民间音乐、重奏(唱)合奏(唱)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社会实践和艺术实践等,一般每学期安排1--2周。
四、就业岗位:
      毕业生可到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演唱、创作和音乐制作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学士、硕士学位。
 
 
       

 

 

      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音乐表演专业作为学校开设较早的专业之一,教学师资力量雄厚,实训设备齐全,校企合作成熟,就业有保障,来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学高技能,拿高文凭,欢迎广大学子前来就读我校!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音乐表演
本文地址:http://dzxxzd.hnszzxx.com/news/itemid-501.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