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郑州空乘学校-郑州高铁乘务学校-郑州工业机器人学校-郑...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预防传染病,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健康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4-04-26   来源: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  
        到了冬天,寒冷的天气、干燥的气候会使人体的抵抗力下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作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人员密度大,通风要求高,传染性细菌、病毒等往往会波及多个班级的学生。但家长和同学们也不必担心,注意以下几种传染病,做好自身防范工作,就可以大大降低“中枪”概率。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记得郑州中专学校中国现代女作家冰心曾说过:“权利是暂时的,金钱是子女的,只有身体是自己的。”健康是生命的本钱。健康是奋斗的资本,只有健康才有一切。反过来,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学习、工作再好,到头来,还是一无所有。
        眼下正值冬季,是流行性疾病的易发季节,因为气候多变,学校人口密集,易引发某些传染病的暴发流行,对同学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威胁,希望引起全体同学高度重视。冬季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风疹、腮腺炎等,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防治呼吸道传染病应注意以下事项: 

  1、避免受凉。人体受凉时,呼吸道血管收缩,血液供应减少,局部抵抗力下降,病毒容易侵入。应关注每日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2、净化环境、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应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让阳光射过室内;也可用食醋熏蒸房间。 

         3、注意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4、增加营养。补充营养,适当增加水分和维生素的摄入。不外出就餐(特别是无卫生资质的摊点)平时饮食应多吃青菜、蛋类和豆制品,少吃油腻甜食保持饮食均衡,合理营养,不挑食和偏食。
         5、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体育锻炼可增强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 
         6、讲究卫生。加强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勤换衣,用餐前洗手,不随地吐痰,不正对人咳嗽,不共用毛巾、碗、筷等生活用品,不在运动后发汗时立即洗澡。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预防传染病,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健康伴我行
本文地址:http://dzxxzd.hnszzxx.com/news/itemid-725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